喵又又又又Yoo

♡关八♡雏中心♡丸总攻♡
×杂食种种但原谅真的有吃不下×
○码字速度每小时五百极限 低产低产低产 ○

【丸雏】猫毛过敏(上)

承接我那上一篇的设定
丸雏天天没粮tag也已经翻不到了的...
我慢又怎样啊反正没多少人看(理直气壮x
总之就是,两个人是喝多了一不小心(?)认识的
本来打算加强月发,带上了六六,现在也已经过了...
我慢又怎样啊嘤嘤我也不愿意的!
文力都是假的只有ooc是真的

——————————

“maru!我回来了!”

熟练地抖出钥匙打开房门,迎接自己的是——一片黑暗。

“啊嘞,这个时间还没回家吗...”

明明就发消息给他说了自己今天会回来的!

故意要闹别扭给负责家务的丸山制造麻烦一般,鞋子随脚一踢,吉他手提包皮衣外套从玄关到客厅乱丢了一路,最后把自己也丢进沙发里,二郎腿一翘,一边抖拖鞋一边打开电视。

电视里是搞笑节目,电视机前的人却越看越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呜...什么情况...”

两条街之外,逼格完全不同的某间高级公寓大门,也几乎同时被主人推开。

但迎接他的,不是冷漠的漆黑,而是五秒之后狂奔到门口的一只橘黄猫咪和稍晚赶来的另一只人类状大型犬。

猫咪chii如常缠上裤脚,人类maru也如常靠着玄关的柜子,脑袋上冒着小花花含笑招手。

“信酱!欢迎回来~”

“什么嘛,都这个点了给我回家啊!”

已经习惯在缠缠绊绊的撒娇中顺利换下鞋子,踏上玄关,拍上那颗卷毛蓬松的脑袋,吐槽出口,抱起乖女儿,故意无视大型犬的抗议径直走进客厅,抿不住的笑露出两颗似乎又长长了的虎牙。

这样的小剧场最近总是在上演,每个步骤,一个不落,除了对于丸山来说,一开始当真的委屈兮兮变成了嘴角一个“拿你没办法好好好陪你玩”的上扬。

“信酱~”

拉长的呼唤自带波浪线。一开始对这位村上社长的敬(kong)畏(ju)已经消失了,丸山用了很长时间,才搞清楚这家伙的张牙舞爪都是撒娇的事实。

已经径自走进厨房的村上连头都没回,回答是直冲着脑门丢过来的一罐啤酒。

“信酱应酬到这么晚,别再喝了比较好。”

大型犬敏捷地接下丢过来的炸弹,望望已经指向凌晨两点的时钟,蹭悠悠凑过去。看到人咣地把玻璃杯放在流理台上,又从冰箱里拎出自己白天冰好的麦茶,才咧出一个自带比心的笑容,放心地拉开啤酒。

噗嗤一声,刚刚经历了翻滚抛接的啤酒泡泡伴着丸山软绵绵的哀嚎喷涌而出。

“啧,你别愣在原地啊——”

抓起抹布冲向不知所措的石化丸,先凑过嘴去啃一口仍在不断冒出的白沫,接着含住啤酒滴滴答答顺流而下的手指,然后蹲下身擦去洒到地上的小水滩,动作如雷霆之势,一气呵成。

“真是的,好好处理啊,傻站着干嘛...要是地板出了什么问题可要你赔钱哦!”

一直到村上一边碎碎念一边站起身,丸山仍然愣在原地。啤酒已经不再冒出,但舌尖舔过指尖软湿又粗糙的触感还停留在皮肤上,比刚才的惊吓来得更有把丸山变成.jpg的效果。

“说你呢!傻愣着干嘛!”

一巴掌pia在脑袋上,活血通络。丸山终于能开口,可惜憋不成句。

“可是,酒...手...”

“才舔一口而已啦,而且今天也没醉到那种程度。”

“不是...重点在这吗??你...那个...舔了我的手诶?”

“舔”字说出口,比想象中更有红润脸颊的作用。

“啊,情急之下嘛,我还没嫌弃呢你又没洁癖。”

敷衍地拿刚擦了地板的抹布呼啦一把丸山的手指,丢进洗手池,村上继续去倒他的麦茶。

丸山用手背贴贴自己的脸,脸觉得手湿凉湿凉的,手觉得脸滚烫滚烫的。

“我..那个...去厕所洗下手。”

丸山和村上相遇之后这几个月来,一起喝酒的次数相当多。尤其是丸山几乎一轮休便跑到村上家,村上不在便和chii玩以及充当田螺姑娘,要是赶巧村上没有应酬或者周末,便颠颠跑到便利店拎一兜啤酒回来俩人喝到半夜,然后在村上的沙发上缩一觉。毕竟就算是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让一个醉鬼凌晨摸回家村上也不放心。

后来,村上干脆买了一床新铺盖,跟chii的窝摆在一起。

像丸山这么怕寂寞的人,遇见自己之前,晚上回去一个人在家会是怎样的呢。

目测今晚丸山又回不去了,村上从柜子里抱了丸山专属被子出来。望着客厅地上已经带了几分醉意逮着chii亲亲的家伙,轻微地皱了一下眉头。

“喂,maru。”

“嗯?”

鼻音甜地得像加热过的巧克力棉花糖。

“你平时...”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做什么呢?

未说出口的问话被手机铃声打断。

“不好意思,电话...”

丸山按下接听地那一瞬间,几米外的村上清清楚楚地听
到里面传来一声暴吼。

“丸山!!!!!!!!”

本来软瘫瘫在地上滚来滚去的丸山瞬间起身正坐。

“那个,亮酱,怎么了...?”

对面以村上仍然能听到的分贝继续吼着,虽然听不清具体在说什么,但偶尔传来的抽泣声和丸山的狸猫脸,似乎昭示着什么不得了的重大事件。

“嗯,诶?嗯...我现在就回去,嗯。”

要不是对面嗓音相当低哑,村上还以为丸山背着他找了个小女朋友。

“不好意思,是跟我同租的人。”

挂断电话,丸山简要说明一句,站起来走向门口。

“诶?你要回去了吗?都这个点了...”

“嗯,同租的那家伙突然回来了,而且似乎出了点紧急状况,我得回去陪他。”

“信酱也早点休息吧,我安全到家会给你发消息的。”

说着就拉开门匆匆道了byebye,留下村上盯着关上的门呆站几秒钟,慢悠悠转身回到客厅,拎起丸山没喝完的那罐啤酒。

“maru那笨蛋,哪有说走就走的...”

“同租的人是什么嘛,都没和我提起过...”

“原来平时在家不是一个人啊,还害得我担心...”

“呐,chiiさゃん...”

“好像是我这边,比较怕寂寞啊...”

村上等到天亮,都没有接到丸山平安到家的报告。

要是平时,村上早就火急火燎地连环CALL过去了。但今天,在犹豫不决半睡半醒和看不进去的综艺节目陪伴下,眼看着窗外一点一点亮起来了。

他说那边有紧急情况吧,大概比想象中还要紧急?

第二天是周末。村上又一次睁开眼看到电视里播送的早间节目,决定去睡觉。躺在床上,想想又发短信过去,礼貌性地问了下情况。

对着天花板发了漫长的五分钟呆,又拎起床头书随手翻翻,注意力全在一直没有亮起的手机屏幕上,一句话读进去,上句话已经不记得。

算了,睡觉。

但还是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吧?...出于礼貌。

算了算了,跟那家伙讲什么礼貌。

一觉到中午。睁开眼第一件事便伸出手抓起手机,点亮屏幕,赫然显示一条来自丸山的未读短信,涌起一阵完全不是出于礼貌的安心。

点开,主题是一句“抱歉”。村上突然感到安心动摇起来,继续拉下去,内容短短几行。

“抱歉,因为亮酱的关系,最近暂时不能去信酱家了,最好也不要见面。丸山上。”

退出短信界面,显示发送人是丸山的长长一串信息中,只有这一条没有一个颜文字。

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敏感这种小细节了啊。

深呼吸,翻身,蒙头,在一片暖烘烘的黑暗中,眨巴眼睛。

那个叫亮酱的就是丸山的同租者吧?看样子也不是普通陌生人的关系,应该是朋友之类的。丸山既然会突然说不见面了肯定有他的理由,既然没告诉我,那应该就是不想我知道,而且不要去追问比较好。要相信丸山啊,我们是朋友嘛。

可是怎么办,还是好气又好难过。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