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又又又又Yoo

♡关八♡雏中心♡丸总攻♡
×杂食种种但原谅真的有吃不下×
○码字速度每小时五百极限 低产低产低产 ○

【丸雏】猫毛过敏(中)

我真的话废qwq写得好啰嗦啊...
而且ooc很严重了(இωஇ )
伪修罗场实则助攻的六
真的很难把握撒娇和大爷一线之隔的感觉...
约会友情向就不打tag啦
似乎..也能吃到亲子糖...
————————

这不见面的时间一暂时就暂了一个月,村上回归了本来就没有被打乱太多的生活作息。虽然要自己做家务和喂chii吃饭,但不必再打扫酒后狼藉和准备两人份早餐,其实没差的嘛。

没差的。本来就是这样的,很快就能习惯回来。

又是一个周五。村上社长积极响应新政策早早给大家下了班,在一片欢呼中收拾好东西,离开公司。

下楼在常去的宠物商店给宝贝女儿买了新的猫粮和猫砂。看到店员一脸惊喜地说好久不见,才恍然想起已经有日子没来过——自从遇见丸山,这些工作就自动交接了。

从店里出来,刚好将将到饭点。难得机会,村上决定找个店外食一回。

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丸山之前跟他推荐过的一家家庭餐厅,似乎就在附近,大型犬一直撒娇说哪天来公司找他一定要拉他去试试来着。虽然现在只能自己去,不过反正家庭餐厅一个人去吃饭也不会尴尬。

顺着用不熟练的谷歌地图摸过去,餐厅里已经有了不少人,双人座位已经没有了。感叹着推荐店就是不一样,村上一个人霸占了一张靠窗的四人桌,随手点了带大拇指的意面,开始看着街景发呆。

正无聊之时,一辆重型机车一路轰鸣而来,停在与村上一玻璃之隔的地方。

军靴一脚踏在地上,身后桌两个穿制服的小姑娘就开始骚动了,村上自然也把注意力放在了这个人身上。黑色亮皮机车夹克,黑色琴包,黑色口罩,黑色皮肤。头盔摘下,带着几分烦扰和不耐的眼神与村上对上。

村上在背后一片kyakya中尴尬地移开视线,抬手看表。
脑子里第一个浮现的印象是关西老家那边的街头小流氓。也就是说,村上不太想打交道的类型。

“那个...请问这边有人坐吗?”

低哑的烟嗓却带着几分怯生生,村上抬头一看,正是那个引起骚动的黑皮池面小流氓。双手抄在夹克里微微弯着腰,口罩被拉到下巴上,一对在轮廓硬朗的脸庞上显得漂亮得过分的下垂眼望向村上,浓密的睫毛抖嗦,橘黄的灯光在下眼睑打上小小的一片影子。

不是一般的反差乖巧。小流氓形象被哔哔地打个叉,换成可爱的黑柴幼犬。小黑柴君冲后边的方向瞥一眼,眨巴眨巴眼睛,眉毛纠结成困扰的可怜状。

村上迅速读了一下周围的空气,马上就明白过来,周围还有空位的只剩下那一对JK的桌子了。

“没有,就我一个人。”

两个大男人拼桌说不出的尴尬。本来村上很擅长搭讪聊天的,但小黑柴君一坐下就掏出手机开始哒哒哒,不一会又烦躁的啧一声,不是可以开口的氛围。

“啊...待会还有朋友要过来,就一个人,没事吧?”

反而是小黑柴君先开了口,仍然是用着漂亮端正的敬语。

“要是不在意东西多的话...”

村上指了指放在身边椅子上的购物袋。

“没事没事,他坐我这边就好...阿嚏!”

小黑柴君在很老套的时机打了个喷嚏。虽然是第一回见的人,但村上天生爱照顾人的性格加上对面眼泪汪汪的惹人怜加成,使得村上下意识地就掏出自己的手帕,递到他面前。

“不嫌弃的话,请用。”

“啊,失礼了...阿嚏!”

又一个喷嚏打出来,村上干脆直接上手帮他揩了两把鼻子。明明是英俊硬朗的脸,鼻头眼眶都泛了红,看上去委屈巴巴像个小孩子。

“你...没事吧?”

眼看着情况越来越严重,村上也有些手足无措。

“抱歉...是过敏,不会有传染病的。”

抽鼻子抽得肩膀都一耸一耸,还是一本正经地解释着,又一次刷新了村上对这个小青年的好感。

玻璃发出“咚”的一声闷响打断了两人的混乱状态。村上下意识回头,在外侧整个人都要贴在玻璃上,向屋里招着手的,正是许久不见的丸山。

村上那一刻的心情,犹如自家走失多年的狗狗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即使脖子上已经挂上别家的项圈和绳子,还是义无反顾地一路狂奔而来。

但下一秒,村上抬起的手和上扬到一半的嘴角就定在那里。

不是因为桌子对面传来的那句明显夹着撒娇的低吼“maru太慢了啦!”

而更是,丸山目光触及自己时一瞬间的讶异和下意识的闪避。

一时并没有理解眼前的状况,但那不管带着什么意味,窗外这只的靠近和惊喜不是因为自己,这一点村上清清楚楚地接受到了。

真的很想狠狠拍一下那颗蓬乱的脑袋。

来掩饰自己的钝感力偏偏对这个家伙失灵的微妙心情。

“那,容我接下来介绍一下。”

吉他靠着玻璃,旁边坐着丸山。丸山对面是村上,手边是还在抽鼻子的小黑柴君,村上身边的空位上堆着两只大购物袋。

“这位是锦户亮,和我合租的朋友。”

礼貌性的欠身,请多关照。村上无比庆幸在刚才的混乱中自己点的意面已经摆在了面前,微妙得仿佛密度都变大了的空气中,还能卷一叉子稀释稀释。

一般而言,有村上在,饭桌上这种尴尬的局面是不可能出现的。但现在,他不想去处理——没有理由,就是任性的不想,反正他对面的是丸山。他知道丸山是最煎熬的,也知道丸山没能力化解,这样那样自己都不明了甚至没察觉的心情乱八七糟,发酵出一股酸味儿,看着丸山硬着头皮措辞。

“这位是村上信五,我......在亮酱去夏威夷之后偶然遇到的...人。”

连“朋友”这个词都不算。

送到嘴边的面顿住。原本意在遮掩,结果反而让心思暴露得更加明显。心虚地看看对面两个人,丸山又别开了头,反而是锦户笑得一脸天真烂漫,刚好可以用以转移注意。

“锦户君,是从夏威夷回来的?”

“嗯!夏天有事没去成,就补上了。啊,还有村上君不用这么见外,叫我亮酱就好。”

因为过了敏而越发沙哑的嗓子反而有种可可甜味儿。乖巧,可爱,克服认生的努力显而易见,根本让人没法反感。

不对,怎么就想到反感上了?村上撇开这个弯儿不转先愧疚起来,更加亲切。

“啊,可以啊......亮酱。”

确认似的点了一下头,念出这个名字比想象中要艰难。

“诶?亮酱没事吧?怎么又过敏了?”

丸山显然是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嗓音转过身去询问锦户,村上刚刚的发言就空落落地被无视了,前所未有地。

“啊,没事,今年就是这样啦,应该是刚回来这边不习惯...”

丸山的目光扫过村上,停在旁边位置装满猫咪用品的大袋子,搞得村上感觉自己仿佛做错了事情。

“要不要吃完去医院看看?...我这个问题好像班主任对家长说的话啊...”

外人似的。尽力去缓解气氛,却被丸山不带表情地打断。

“呐,村上桑。”

“那个,虽然这么说有些失礼,但是...如果你吃完的话,可以先走吗?”

没有对上的眼神,标准的敬语。

要对这样的人张牙舞爪也好肆无忌惮也好撒娇也好,村上办不到。

“嗯,完全没关系。打扰了。”

傻乎乎的笑容几乎只停顿了半秒,便挂起工作时招牌的虎牙笑。一不小心,该说“失礼”的地方却脱口而出了“打扰”。

“在这种地方犯错了啊!”

越发笑得开了,直接把刚才的口误掩饰成故意的玩笑,转身离开餐厅的狼狈可以用逃跑来形容。

以长于交际闻名的村上社长久违地在饭桌战争上败北,虽然不是在生意场上,但是。

更难看,啊。

“没关系吧,maru?脸好红啊。”

锦户搬着自己那份炸鸡米饭换到村上离开的位置,看到对面那张脸吓了一跳。

“嗯嗯,没事啦。”

丸山眨巴眨巴眼睛,拿手背贴了一下脸颊,烧烧的吓了自己一跳。嘴上含糊着混过去,低头扒自己的饭。

“话说啊,我回来那天你没在家等就是在村上君家吧?”
锦户这一句问话语气也就是随口的程度,加上嘴里塞满米饭,相比起很多面对丸山的时候都温和得多,却看到丸山秒变受惊狸猫脸,反而吓了一跳。

作为丸山的多年好友加合租者,锦户敏锐地发觉,这孩子有问题。

“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没...”

“明明关系那么好的,为什么今天看上去这么生疏啊,故意的?”

“不,不是啦...亮酱你不要拿着筷子指人嘛...”

“别转移话题!”

锦户的分贝不大,丸山的勺子却十分清脆地当啷一声掉在盘子里。

“是,是因为亮酱过敏嘛,信...村上桑家里养着猫咪啊,你这次回来这么严重也是因为我把猫毛沾回家了嘛。”

声音轻轻的,嘟嘟囔囔不像解释倒像是说服。

“所以说,你从我回来之后再也没见过他?”

“嗯...”

“也没跟我提起过他?”

“也,也没有必要刻意...”

丸子熟了。锦户迅速在脑内确证了自己的猜测,并制定好作战方案,咧开抹了蜜似的甜甜笑脸。

“既然是熟人就太好了,这个,拿着。”

“什么啊...”

隔着桌子丢过来的,是一张脏兮兮的手绢。

“村上君的,你去帮我还了吧。”

“诶?”

“maru还没来的时候,村上君借给我用的。”

...所以你才又过敏得那么严重啊。锦户一个挑眉,丸山瞬间感觉压迫在自己肩膀上的气氛更重了点,吐槽就着饭咽下去。

“你要是心里真的有什么疑惑的话,逃避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哦,还会给别人带来困扰。maru总是这样,自己一个人钻牛角尖,不行的吧。”

最后一口饭扒进嘴里,往后一靠,餐厅常见的红皮两座沙发俨然虎皮太岁椅。

“...什...什么意思?”

丸山大脑有些卡机,半是装傻半是真疑惑。看着切换到认真档的锦户,毫无年上气概地自觉上目线。

“就是说...”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两位先生用完餐了吗?还有客人在等位置...”

啧了一声刚准备开口,就被过来问询的服务生打断。

太过人气的店救了丸山一命,暂时的。

“所以说,村上君这个人真的很好。”

果然。结账时被告知村上帮他两个付过了,于是走出店门的时候开场白又兜回了原来的话题。丸山低着头晃晃荡荡,壮着胆子装听不见。

“你还没来的时候,村上君一直在照顾我,明明是陌生人。”

“就算村上不是你那个意思,刚刚你那个态度也很伤人的,村上君会难过的。”

“你先去给人家把手绢还回了,正面面对一次,去问问他怎么看待你的,也是确认自己的心意。”

“等...你说什么啦!我又不是对信酱...”

这才坚持不下去抬起头,只见眼前的锦户已经全副武装跨上了自己的机车,正在转钥匙。

“所以才让你去确认嘛。”

右手一拧,轰鸣震耳欲聋。

“回见!”

开出去一个油门才头都不回地招了个手,绝尘而去的背影充满一种行侠仗义正义使者的气概。

丸山吃了一缸尾气,反射弧出去跑了个马拉松才回来击中呆在那里的弃犬。

“...至少把手绢洗了再还啊!”

评论(3)

热度(16)